男童眼睛患病被误诊 两次手术后双目失明(图)

2013年12月11日02:30  金羊网-新快报
梦广正在熟睡中,但他的双眼已看不见。 梦广正在熟睡中,但他的双眼已看不见。

  父亲李宏光日日守在肿瘤医院门前,希望为孩子谋得一张床位

  温暖554号

  温暖诉求

  “爸爸,我什么时候可以看到你?”李梦广躺在病床上,试图伸手摸摸父亲,抬到一半又突然放下。男孩今年8岁,来自湖南邵阳,在增城念3年级。60多天前,因为一个恶性肿瘤,他的生命被蒙上阴影。两次手术后,梦广双目失明,再也看不见外面的世界。尽管如此,父亲李宏光仍不愿放弃,他日日守在肿瘤医院门前,希望为孩子谋得一张床位,以便接受更好的治疗,可一切并未如愿。梦广的病情,在等待中逐渐恶化,眼看带来的钱很快耗尽,李宏光不得不开始思考,是否要带儿子回老家治疗。

  右眼突起被误诊

  今年10月7日,梦广吃过午饭后外出玩耍,回来时李宏光发现,儿子右眼竟突了出来。刚开始,他以为梦广是和同学打架受伤,询问后才得知突起来得毫无征兆。随后,李宏光立即带孩子去附近的社区医院检查,医生说是体内火气重所致不用担心。听到医生的解释,李宏光悬在半空的心终于放下。“住院9天,一直都在用消炎药,可情况没有半分好转。”看见儿子高耸的眼睛,李宏光又焦急起来。

  由于梦广的病一直未能确诊,李宏光将儿子转院至广州市儿童医院。再次检查后,医生告诉李宏光,梦广不是火气重,而是有鼻窦炎。因为炎症太严重,导致其眼部突起。11月22日,梦广进行了“鼻窦手术”。让李宏光感到意外的是,手术后孩子的眼部突起仍未消失,而且视力一天天下降。

  两次手术后失明

  手术4天后,梦广的右眼完全失明,再也看不见任何东西。“怎么会这样?!”情急之下,李宏光又将孩子转入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,他不想放弃,一定要为梦广查出病因再对症下药。不到一星期,检查报告出炉,李梦广被确诊为“胚胎性横纹肌肉瘤”。“是恶性肿瘤,情况非常严重。”拿着确诊书,李宏光感觉暗无天日,悲痛与绝望交织在一起,变成涌出的泪水。

  “他才8岁,如果不治疗,以后该怎么办?”没有过多犹豫,李宏光立即交钱让孩子住院治疗。彼时,他不曾想到,悲剧还在继续发生。一星期后,梦广进行了第2次手术。遗憾的是,手术并没能使他重见光明,反而左眼也逐渐失明。“儿子瞎了!”李宏光难以接受这个现实,他不停地追问医生,却始终得不到科学的解释。医生建议他,带梦广去肿瘤医院治疗,说不定还有救。

  后续费用无着落

  “肿瘤医院”四个字,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般,让李宏光死死握在手里。可是,现实再次给了他重重一击。“肿瘤医院根本没有床位。”他告诉记者,由于床位紧缺,医生只好提议让梦广去门诊化疗,“这根本不现实,如果在门诊化疗,我们连住的地方都没有,而且太容易感染。”无奈之下,他只好日日去肿瘤医院询问,希望能走运求得一张床位,让孩子住院化疗。

  两个星期过去了,李宏光还未找到病床,眼看儿子的病情逐渐严重,他做出了最坏的打算:实在不行,就带梦广回长沙医治。“治疗费用大概在15万元左右。”李宏光说,现在他根本顾不上去筹钱,因为一天没有落实医院,他的心就一直无法安定。目前,梦广已花费6万元,这笔钱全是向亲人所借。“不会放弃的,多活几年是几年,就算卖掉老家的房子,就算一无所有倾家荡产,我也要让给儿子治病!”

(原标题:湖南男童罹患肿瘤两次手术后双目失明)

(编辑:SN098)
分享到:
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  • 新闻辽宁首开雾霾罚单:8个城市被罚5千余万
  • 体育欧冠曼城3-2逆转拜仁 C罗进球皇马2-0
  • 娱乐北漂女歌手遭快递员劫杀 凶手被执行死刑
  • 财经低退休年龄群体或先延退 多为体力劳动者
  • 科技电信4G最快明年初公众“试商用”
  • 博客柴静:一百年前医患关系让人感慨
  • 读书优劣悬殊: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
  • 教育十大最易挂科科目曝光 学霸最怕啥科目?